close


 
 *材料
1. 去骨雞腿2隻 洋蔥1/2棵  馬玲薯1個  紅蘿蔔1/2根  南薑3片 香茅少許
2. 紅咖哩醬 椰漿1罐 咖哩粉少許 魚露 泰式紅油 糖

   南薑與香茅 .....

節目中的香茅是新鮮或是乾燥, 我已經忘了, 我買乾燥過的
想要切成碎末, 真不好切 ( 忘了可以用剪刀 ) ~~ 最後是原狀放入鍋中


*作法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 雞腿去骨切塊狀 ( 不須川燙 )
2. 洋蔥, 紅蘿蔔, 洋竽切大滾刀塊備用
3. 鍋中放入椰漿 + 紅咖哩 ..... 小火慢慢煮勻, 炒至香味出來
    ( 椰奶會黏鍋 , 須一直攪拌 )
4. 鍋中加入雞肉再用小火慢炒
5. 鍋中加入切碎香茅, 泡過水的乾南薑
6. 加入蔬菜, 水, 魚露, 糖 ( 紅咖哩, 魚露已經很鹹, 不須再加鹽 )
7. 紅咖哩味道不夠重, 還要再加一些咖哩粉, 小火煮30分 ( 嗜辣者, 可再加些辣油 )

 這是一道懶人料理, 整個過程沒有一點油煙, 最重要的手續就是不停的攪拌
      如果還是覺得麻煩, 出去吃會快些吧 ...     

師傅食譜用的是2隻去骨雞腿, 我用半隻雞來做, 去熟悉的攤位買雞肉時, 因為
很相信老闆的東西, 其實也沒什麼挑, 看了半雞的大小是我們家可消化的就想
回家, 沒想到老闆以為我在猶豫, 趕緊跟我說雞身上的黑斑不是生病或碰到
唷, 咦~~有嗎??我怎麼沒注意到, 就在這時老闆拿出一隻全雞給我看, 身上
的有一些小黑斑耶, 姑且叫它水玉雞吧!! 老闆說這雞的品種非常好吃, 不常
, 我是他的老主顧, 換了別攤都會吃不慣, 妹妹的先生有次啃他們家的雞
腳, 吃後去洗個手, 洗完後好驚訝, 手變得白皙柔嫩, 吹彈可破.... 哈~~
...... 他發現雞腳上的膠質竟然還黏在手上, 瞧瞧這膠質還真不是蓋的,
因此對老闆的保證我都深信不疑 ~~

來說說這水雞, 我帶回家將它做成咖哩雞, 試嚐味道時撈了一塊雞胸試試
, 哇~~好甜呢且一點都不柴, 那個甜味就好像先用糖去醃漬一樣, 好好吃唷
, 因為我是個好媽媽, 所以腿都留給小孩吃, 雞胸就由我來解決吧 好可憐ne
只能吃雞胸 ㄎㄎㄎ~~ ^^
( 去市場時如果有老闆推薦這水玉雞, 千萬不要被它的小點點嚇到, 勇敢的帶
 
回家, 千萬不要說雞胸有多好吃, 自己留下來慢慢享受吧 )

   ~~冰冰好料理~~ (資深主廚 : 邱志義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