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材料 :
wall-36.gif 去皮五花肉一斤
   梅花肉一斤
wall-36.gif 蒜末3大匙
   味噌5大匙
   米酒2大匙
   糖2大匙
   香油2大匙
   味霖1大匙
wall-36.gif 地瓜粉 : 太白粉 = 3 : 1
wall-36.gif 黑胡椒  香菜  蔥絲  辣椒絲 ....... 適量

 

未命名 -1拷貝.jpg 

作法 :
1. 將調味料和勻, 調成味噌醃醬
2. 將肉片先用水,酒 抓一下, 讓肉片將水份充份吸收
3. 放入味噌醬, 抓勻, 醃漬至少20分
4. 將肉片沾上粉料
5. 入鍋煎熟撈起 ( 節目上油用的還不少, 有點像是半煎炸 )
6. 將燒肉與蔥, 辣椒, 香菜, 黑胡椒等拌一下即可
[食全食美--- 連愛卿老師]

當晚配菜 :
IMG_5697.jpg 
綠豆芽+青椒+少許香菜

IMG_5698.jpg 
小黃瓜+紅蘿蔔+玉米

487.gif

味霖 

味霖在台灣已經算是很普及的調味料, 也多虧了各個大廚在電視教我們這些婆婆媽媽如何使用
以前我的冰箱中也隨時會放上一瓶日製的味霖, 不過 .... 自從看了 "恐怖的食品添加物"一書,
才知一瓶和風味霖也是有學問的, 打開我的冰箱, 查看一下味霖的瓶身, 就跟書上寫的一樣, 是
屬於米霖風, 只多了一個"風"字就讓大家誤以為是正品

米霖由酒, 糯米, 米麴製成, 是種發酵調味品, 釀造時會產生自然的甜味與酒味, 以前有家我
最愛的燒肉店, 老闆的沾醬真是一絕, 我想從老闆娘那兒套出一些作法, 只記得老闆娘說他們家
的沾醬用的米霖跟市售的不同, 一副我不可能找得到的樣兒, 那時我還有些不服氣, 就在離店家
幾步路的百貨公司超市裡, 米霖少說也有5~6種, 他家的米霖真有那麼稀奇嗎??? 725.gif

看了這本書才知道, 就算是日本"純米米霖"也不好買了, 米霖風調味料照作者說法, 不過就是糖
漿加上各式添加物製成, 照日本的規定酒精超過1%就不能自由取得賣酒執照, 不過各大超市還
照賣不誤, 就知道其中必有蹊蹺

既然連日製產品都買不到純正米霖, 我也就捨棄日貨, 轉為購買台製品, 雖然瓶身強調是"純釀"
只是跟書中作者敘述的"正品"好像還是有些不同, 至少感覺比較安心, 希望那天有機會也能讓
我瞧瞧這正品piyo004.gif

[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   作者 : 安部 司 ]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ng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